天地在流泪

冷门爱好者瑟瑟发抖

【文豪】手握剧本,为所欲为

事先说明,这里是文野和文炼的联动文,共通点是文豪,所以书名才会那样写,出于对乱步的热爱,主角是乱步不解释,视角会在两个剧场来回切换,因为没玩过文炼(其实最主要是不会安装啦),也不知道有没有爱伦坡,但毕竟三次元乱步的偶像是爱伦坡,嗯,安排上...所以文炼的人物角色塑造更偏向舞台剧和动画,如果有ooc,不,肯定会有ooc,就不要拍我啦,一起安静等到7月3号的樱桃大可爱被拯救吧QAQ
话说为什么智商不高的我总喜欢产高智商角色的粮???而且为什么我总喜欢在考试之前更文???人间迷惑
文野乱步:手握剧本,人在圈外,啃着零食,围观潜书
文炼乱步:手握剧本,人在圈外,唯恐不乱,围观黑泥



第一章

——在下,说不定会带着尸体回来哦......

——胡说八道,明明连尸体都没有啊......


诸位,久疏问候,在下文炼江户川乱步

在这里,我是被文野邀请至此的唯一客人

现在诸位所看到的,是串剧组游玩的剧场节目

虽然不知为何会传剧组游玩,眼下这还是谜团之一

将他揭开也是推理的趣味~

只要进入净化书本后发出的七彩光芒就可以进行穿越了

那么,开始这一出别具一格的演出吧!


此时此刻的代理馆长非常慌张,原本的它还在馆长室精打细算着这个月的开销,想着稍微克扣一些无赖派三人组的咖喱预算给自己买点鱼干,却突然被传来一个惊人的噩耗。

身为“本格派”侦探小说流派的创始人——江户川乱步,在其潜书时,神秘消失,只留下了净化完毕的著作——《金甲虫》。

“...我不记得潜书会发生这种情况。”代理馆长有些迷茫的摸了摸召唤石。

“以前也从来没发生过这种事情...明明应该回归的转生者无故失踪什么的...”

“那会不会是那块破石头故障了?总感觉那块石头有些年份了,会不会发光发的太久烧坏了?”

穿披一身火红被单的红发男子看着召唤石蠢蠢欲动。

“像这种时候,就要用我的镰刀好好敲一敲...”

“哈?桃花小子,这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吧!我倒是更愿意相信那个神出鬼没的混蛋又想到了什么躲起来准备给我们一份惊喜吧!啧,那个家伙...”

一位戴着牛仔帽手中拎着一瓶高浓度清酒金色短发男子醉醺醺的靠近了红发男子,用力的拍了拍他的肩头。

“红毛小子还是老样子啊,该说不愧是太宰嘛?”

太宰眼中·志贺·一脸拽样·直哉靠在墙上如此说道。

“你说什么!!!”

“嘛嘛~都冷静一下嘛,现在应该是在说乱步君的问题吧,虽然我也觉得应该不是司书出了什么问题,更像是中也君说的那样,乱步君自己多起来的可能性更高,毕竟乱步君本身就是神出鬼没的嘛~”

粉发的元气少年无奈的将志贺拉开远离了太宰,并表明了自己的看法。

“...虽然这样的思想很符合那位乱步君,但是你们似乎忽略了一点。”

作为在场为数不多的极为靠谱的文豪之一——岛崎藤村一脸冷漠的翻看着手中的书本。

“《金甲虫》的作者,是19世纪美国诗人、小说家和文学评论家,美国浪漫主义思潮时期的重要成员,也是推理小说的鼻祖——爱伦·坡。啊,你们可能并不了解,江户川乱步,这个笔名的日文读音是“艾特加华伦坡”,这个名字是根据推理小说鼻祖美国作家埃德加·爱伦·坡(Edgar Allan Poe)的谐音取的,意思也很明确,是作者崇拜爱伦·坡。”

在场众人的目光纷纷投向了一位正在花式表白的某人身上。

“...啊,这样看来,那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混蛋自己隐藏起来的可能性应该无限下降到最低了吧...”

众人一脸冷漠的看着正在哄孩子的芥川。

“这可说不定哦!”

岛崎藤村轻笑了一声。

“乱步君也很有可能会因为即将见到自己的偶像,而感到害羞躲起来什么的?毕竟粉丝见到爱豆的反应也就这几种,不过无论是不是,这都是一个研究乱步君心理,了解乱步君故事的大好机会呢!”

取材狂魔·岛崎·合上书本·藤村默默的思考着。

“...总之,要不先去那位爱伦坡先生那里看看?”

“诶诶?但我听说他很喜欢恐怖怪异以至于他的房间风格......”

文豪与炼金术师众人,纷纷陷入了沉思ing

横滨,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无论是白天,夜晚,亦或者是,黄昏。

天已近黄昏,太阳慢慢地钻进薄薄的云层,变成了一个红红的圆球。西边天际出现了比胖娃娃的脸蛋还要红还要娇嫩的粉红色。太阳的周围最红,红得那样迷人。红向四周蔓延着,蔓延了半个天空,一层比一层逐渐淡下去,直到变成了灰白色。

波光粼粼的河道水面是那样的安静,在没有大型绷带状黑色淤泥垃圾的污染,只有晚风温柔的抚摸和夕阳绚丽的照耀下,光芒四射,此人淹没如梦似幻,好不真实。

身着白色西装,带有黑色流苏吊坠的单片眼镜,背后披着蓝黑相间披风,头戴白色礼貌的神秘男子默默的铸立在横滨繁华地带中最为显眼的地标,也是最为危险的地标——以港口作为势力范围的凶恶犯罪组织的大本营,他们是比这座城市里的黑社会的暗部更加阴暗的危险团体,是这座城市的阴暗面本身,扎根于这座城市的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而他们被称为,“港口黑手党”。

神秘男人将帽檐压低,左手牵起披风,磁性的声音洋溢着自信,他这么对自己说道。

“在下之所以来到这里,一定是发生了什么非常事件吧!是个尝试新手法的好时机呢!”

只见这个男人,突然跳到了安全栏杆之上,身体仰后倒下。

跳下去的瞬间,背后的披风变成了三角滑翔翼,向远处飞去。

装饰华丽的港黑总部最高层。

外表看起来极富现代化,内莉的装潢则是欧式轻奢风,随处可见黑色西装的守卫。

“在日落之前,不管是对立组织还是军警,胆敢违抗港黑的人,统统杀无赦!”

“您这命令太不符合常理了。”

“我不在乎这边会死多少人,杀光,统统杀光,杀光他们!”

“杀光,统统杀光...”

“杀光,统统杀光...”

“...遵命,首领。”

穿着白色大褂的医生从怀中拿出一把锋利的手术刀,床榻边站着的漆黑无神的少年,白大褂医生
面无表情,轻轻一划,鲜血飞溅。

“首领刚才已经因病猝死,留下了要传位于我的遗言。”

“你就是公证人,没问题吧。”

“...”

“...”

“...你的期待落空了呢。”

“...哦呀,这还真是...那么,太宰君,这就是你近段时间最重要的任务。”

“我相信你一定会十分出色的完成哦,太宰君~”

“...哦呀,看来我是工具人吗?不过你是不是忘记了我并不是黑手党成员哦?”

少年紧紧的盯着医生的脸。

“太宰君,你要是真的那么想死,我可以替你调制致死的药物哦,相对的...”

“...我知道了。”

被称为太宰的少年目光紧紧跟随着远去的飞鸟,最终还是闭上双眼,无奈的叹了口气。

此时的神秘男人已经飞到了一个隐蔽的位子,确认周围没有人,把装备收了起来,还顺便变了一张脸,慢悠悠的摸了摸怀里的书本,边走边欣赏着横滨这个城市的夜景。

无人知晓,前所未有的手法,究竟在哪里呢~

不过...

在下只要注视着本质,这样的话,就一定能够开拓道路~~~


评论(13)

热度(57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