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在流泪

冷门爱好者瑟瑟发抖

[文野]今天吾辈赢过江户川了吗

第八章

深夜十一点,织田作之助熟练的从小巷穿过,钻进酒馆。店里弥漫的烟雾侵蚀着胸肺,迈步走下楼梯。
“嗨,织田作~”
太宰坐在吧台前,开心的举着他手上的红白之书,叫了一声。
“啊,你在做什么?看书?”
织田作拉开太宰右边的凳子,原本桌面上和太宰一起看书的三花猫非常有灵性的喵叫了一声,体贴的挪到了太宰的左边继续注视着。
酒保看着这一幕也不说话,直接像平时一样把蒸馏酒的杯子放在了吧台上。作为被黑手党庇护的酒吧,而客人有八成都是黑手党,所以他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无视。
“对哦~这本至高无上的宝典可是坡酱特意送给我的哟~”
“啊,是爱伦坡小先生的写的啊,内容是?”
太宰得意的笑了笑,却并没有正面回答。
“织田作,世界上的大多数事情,都是成功难于失败的,对吧?”
“啊,对。”
织田作突然想起了咲乐强制性拉着他和其他四个孩子观看的动漫,印象深刻的有一句:就是因为实现不了所以才是梦想啊。好像是叫,守护甜心?这句话虽然很有道理但果然之后小女孩的‘都没有想要去实现过,没有付出行动,又怎么会知道能不能实现呢’这句话更有道理。(安吾:...话说槽点错了啊喂,正常人不是应该先怀疑为什么小学生能生蛋吗?!)
“那我就应该立志‘自杀未遂’,而不是‘自杀成功’!虽然成功很难,蛋‘未遂’失败就相对比较容易!对吧?”
织田作盯着蒸馏酒看了一会儿,然后答道。
“果然没错!哼哼,我这就来试试。老板~菜单里有安眠药味泡腾片吗~”
“没有。”
老板一边擦着手中的玻璃酒杯,一边冷漠回答。
“洗涤苏打水呢~”
“没有。”
“欸~为什么什么都没有呢~那毒蘑菇酒呢~”
“没有。”
“...哼,老板好冷漠,好讨厌,什么都没有,顾客可是上帝哦,上帝~应该满足上帝的任何要求才对啊,老板~”
“嗯,那就没办法了呢,太宰。”
织田作点点头重新环视了一遍店内。
酒馆设在地下,所以没有窗子,只有吧台、长凳、摆在墙上的空酒瓶、沉默寡言的熟客、安静端坐的三花猫以及身着酒红色马甲的酒保挤在这个隐蔽得宛如巢的店里。地下的狭窄空间里挤了这么多东西,通路自然会窄到让人勉强能够擦肩而过。店里的东西都很陈旧,总让人觉得它们仿佛就是刻在空间本身上似的。
织田作默默的喝了一口蒸馏酒,对太宰问道:
“你会在这里思考这么哲学的问题,这就表示,你在工作上失败了?”
“对,你说得没错我失败了,严重失败!”太宰噘起了嘴。
太宰沉默了起来,仔细回想着这一次的敌对组织——受到英国的异能机构“时钟塔的从骑士”追捕,连滚带爬从欧洲逃到日本的异能组织Mimic,虽然战力不强,充其量只是一群拿着枪械的丧家之犬,却不知为何...似乎是有所感应的瞄了一眼织田作。
“啊,对了,太宰,你之前有说过吧,爱伦坡先生是突然出现在横滨街头的,但是我好像之前有见过爱伦坡先生...”
织田作看着太宰手中的书,颇有些苦恼。
“不知道为什么我记不太清,但好像那个时候,爱伦坡先生确实有在横滨,和那位江户川乱步在一起?”
太宰顿了顿,垂下眼眸,手中轻轻抚摸着书本。
“...有趣的坡酱,会是其中的关键吗?”
同世界不同时间
就在爱伦坡原地思考的时候,“彭”的一声巨响,将他从思绪中拉回到现实。
下意识的转过一个弯,来到了一个巨大的教堂门口,而门口迎接他的,却是一滩红色的液体以及一具不知名的...尸体。
卡尔十分通灵性的将自己蜷缩成一团掉进爱伦坡衣服内侧的口袋中,爱伦坡默默的安置好卡尔,确保它能有一个舒适的体位,顺便掏出一副纯白手套,准备上前检查。
“住手!这里交给名侦探乱步大人就好,二流的作家侦探继续回去写小说就好了!”
爱伦坡猛地一抬头,熟悉却又略微稚嫩的出现在面前,他握紧双拳,兴奋的身体开始颤抖,看着面前的少年,阴沉的回复道。
“呵...那就与吾辈来场属于侦探之间的对决吧,反正你目前处于离家出走状态不是么,让吾辈看看,在蜜糖社会中成长的冒牌世界第一名侦探的实力!”




啊哈哈哈哈,我似乎鸽了半年,咳咳咳,忽略掉吧,反正不会坑就对了这半年文野的同人真的是如同春笋一般冒出头头,我嗑的好幸福啊,虽然没有坡酱的同人是个遗憾啦,说实话我都快忘记我开了这个坑啊哈哈哈哈,还是在玩手游的时候看到小久作出了才惊觉坡酱也快上线了!!!!所以想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原谅我QAQ

还有其实漫画前面的我是没看过,毕竟都有动漫了还看黑白漫画干啥,所以乱步和爱伦坡的对决时间线我不是很清楚,本来我以为应该是在侦探社成立之后,但是看动漫里爱伦坡有回忆过一幅画面,就只有乱步和爱伦坡两个人对峙,因为乱步的渣渣武力,社长和乱步一直都是一起行动的,本来这里是想默认乱步和爱伦坡的对决是处于乱步被扇巴掌之前一点的时间,因为乱步气不过真凶逃脱独自出走的那一段时间,但私心想让刀之助那个男人把便当吐出来所以...相遇时间就在织田作之前一点,等俩小天使对决完就安排社长上线一起将刀之助送进监狱。

if太宰:和善的笑容:)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